close

做試管寶寶的前期階段時期

婆婆常會有意無意的給我壓力

是生"兒子"的壓力

拜託

老娘已經快生不出來了

還要生個兒子勒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提綱要1

我媽 : 是那種非常傳統的客家媳婦 , 嫁給我爸時(我爸

是獨子)所以這種傳遞香火的工作就落在我媽身上 , 且

我媽是那種書沒念很多的婦女 , 常常被我爺爺恐嚇...

所以我爺死的時後 , 沒留下任何遺產 , 只留下愚孝的

老爸錯愕不已....葬禮當天居然有另外的兒子跑來哭喪

(((我爸到底在幫別人照顧長輩就是了)))

重點是我媽就這樣默默傻傻的生了6個女兒

沒半個兒子

我想悲劇就到我媽這就好了

這種不幸別再遺傳下來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綱2

我婆是標準的醜女人

經由相親而結婚

連生了3個兒子

大兒子生了2個兒子

二兒子我老公 還沒生

三兒子生了一個女兒

想必知道逢年過節誰的伴手禮最多

而生女兒的弟媳最沒地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以為我根本不會有這些煩惱

畢竟我也是受過高等教育的

但是

我的媽媽一直倡導"母憑子貴"

我婆婆更明白說出"生兒子好"

我的同事也說"你希望生男的還是女的"

馬的

老娘做試管是要生孩子的

不是專門來做男孩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另一方面卻偷偷希望菜包是"男孩"

因為可以堵住別人的嘴

因為可以讓孩子得到更多疼愛

得到更多更好的照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抱歉~小菜包

媽媽的思想這麼封閉

竟這樣對你

可是你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

我都會愛你

因為你是注定要來當我的家人的

互相扶持互相照顧的家人

不管是甜是苦

我們都一起面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女人何苦為難女人

小菜包

就從媽媽做起好了

如果你是兒子

媽媽會告訴你要尊重女性受教育

如果你是女兒

媽媽會告訴你要獨立自主受教育

這樣

就能破解這個男性社會的魔咒

自己養活自己沒必要委屈自己

聽從封閉思想自找苦吃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試管寶寶 性別
    全站熱搜

    "烏龍"奶茶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